文章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瓦楞纸箱测试:瓦楞纸箱测试分两类,强度测试和型式试验

日期:2024-03-29 14:53
浏览次数:1353
摘要:
瓦楞纸箱测试:瓦楞纸箱测试分两类,强度测试和型式试验
1、纸箱抗压和堆码强度测试(GB/T 4857.4-2008《包装 运输包装件基本试验 第4部分:采用压力试验机进行的抗压和堆码试验方法》)
一般情况下,评定瓦楞纸箱机械性能的检测项目主要有抗压强度,堆码强度。抗压强度就是纸箱失效的临界强度,与堆码强度不同,抗压强度总是比纸箱长期承受负载时的支撑负荷要大得多。抗压强度反映短期稳定性,堆码强度反映长期稳定性。
推荐使用仪器:XB-7101纸箱耐压试验机
2、包装箱型式试验
一般型式试验是对新设计的瓦楞纸箱或材料有变动的瓦楞纸箱是否符合定单要求而进行的,适用于首件(不限于首件)检测,是产品设计与开发阶段必须进行验证的,其目的是确保运输包装针对内装物的保护作用,其检测项目主要是跌落和堆码试验,有些特殊要求还包括振动等试验,进行型式试验的样品必须是装好拟装物(或类似的替代物)的纸箱。
主要型式试验:
跌落试验(GB/T 4857.5-1992《包装 运输包装件 跌落试验方法》):将包装商品以后的纸箱按不同姿态从规定高度跌落,检验达一定次数后纸箱内包装商品的受损情况,或纸箱受损时跌落的次数。
堆码试验GB/T 4857.4-2008《包装 运输包装件基本试验 第4部分:采用压力试验机进行的抗压和堆码试验方法》:实际上也是一种压力试验,把所选取的样品箱置放在一个水平面上,在瓦楞纸箱试样的顶部计算好标准重量的载荷施加在平板上。依照规则,观察样箱在24小时内实际承载能力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