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DIN耐磨试验机操作步骤介绍

日期:2024-03-28 22:10
浏览次数:2025
摘要:
DIN耐磨试验机操作步骤介绍
1.更换砂纸:
 1.1取长473±1mm,宽至少400mm但不能超过滚轮长的砂纸,平均厚度约1.0±0.2mm。
 1.2取三条与滚长相等,厚不超过0.2mm,宽在25-50mm的双面胶均匀添在滚筒表面上,且每块双面胶要与滚筒轴心线平行
 1.3固定砂纸时砂纸后面的标示箭头方向需朝机器后方,一定要紧密的粘贴于滚筒上,砂纸前后两端必须对齐,且与滚轮轴心平行。
 1.4砂纸两端粘合时且间隙小于2mm,但不能重合。
1.5更换后的砂纸,必须用金属片(不加荷重情况下)来研磨一、两次砂纸。(操作方法如以下5节)。
2.用标准胶校正砂纸磨耗量是否在180mg~220mg之间方法如下:
2.1将整个托架向上托起(如图3)。
2.2夹持标准胶
2.2.1以逆时针方向松开螺母,这时夹头会变大如图4,将标准胶(标准胶可以是上一次使用过的,只要它的厚度或标准胶粘在标准胶上材料的总厚度大于6mm~14mm即可)置入夹头内,按住试片同时再以顺时针方向锁紧螺母如图5
 2.2.2将金属厚度块置于已装置好标准胶夹头上,调整螺栓如图6以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使标准胶与金属厚度块平行(使得标准胶露出夹头约2mm)。
  2.3再将整个托架移动到起始点位置,并置于螺杆齿轮上如图8
 2.4将2.5N,5.0N砝码置于负荷座上如图9
2.5.开始测试:
2.5.1接上正确之电源,打开(电源键)按(测试键)先预磨,使纱纸与试片预磨吻合(大约预磨到整个行程的一半时按(停止键)停止,在标准胶作个记号)。
2.5.2从夹头上取下标准胶,去掉表面残留的胶粒,用天平称重(W1),**到0.1mg。
2.5.3再将整个托架回到起始点,重新夹持2.5.2节称重的试片。
2.5.4再按(测试键),开始磨至40m的行程(大约84转),也就是机台整个行程后按(停止键)停止。
2.5.5从夹头上取下标准胶,去掉表面残留的胶粒,再次用天平称重(W2),**到0.1mg。
2.5.6至少测试三个标准胶,取其平均值。
2.5.7用下面的公式计算出标准胶磨耗损失:Q=W1(20M)-W2(40M)
3.测试试片:
3.1得知标准胶的磨耗损失后,才可测试试片。
3.2测试试片减少之重量(方法如标准胶的操作方法),测试三个试片,取平均值。
3.3计算出试片磨耗损失:△m=试片预磨的重量-试片整个行程的重量。
3.4用比重天平测量试片的密度(S)即比重。(注:比重天平需自配)
3.6 测试结束后,关掉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