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塑胶熔融指数测定仪试验步骤

日期:2024-03-29 14:35
浏览次数:1646
摘要:
1、将基础砝码放入料筒。
2、打开仪器电源开关,几秒钟后,温度显示仪表上会出现温度显示:上面一行内显示当前的炉体温度,下面一行内显示设定的温度
*提示:切料选择按钮如果打到手动位置(按钮被扳到下方)则自动控制切料装置无显示。
3、设定温度:长按“●”后显示区内显示“SU”,再按“<”键更改小数点的位置按“△”或“▽”可增加或减小相应位的数值,通过这三个键的调整可以实现您需要设定的温度
4、取出基础砝码,通过漏斗将试样加入料筒内,并用基础砝码将料压实,整个加料和压实过程必须在1分钟内完成
将基础砝码留在料筒内,根据选定的试验条件加负荷
5、在装料完成4分钟内,炉温应恢复到规定温度。此时应把选定的负荷加到活塞上,此操作过程不应超过1分钟
*提示:如果试样流动速率大于10g/10min,在预热时试样会有较大损失,在此情况下可以不加砝码或加较小砝码,在4分钟预热结束后换成所需砝码。
6、此时您可按动切料按钮将挤出的料切断,注意,当活塞杆上的下标线与仪器上表面相齐时,按试验条件设定切样时间,然后将按钮打到自动切料位置即可,所切样条*好在10mm至20mm之间,不同的切料时间间隔,切得的样条长度将有所不同。
7 、样条冷却后置于天平上分别称重,天平的*小称量准确值应为0.01g。
8、上述所切样条的重量*大值和*小值之差超过其平均值的15%,则试验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