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瓦楞纸板测试方法详述

日期:2024-04-27 18:33
浏览次数:2292
摘要:
瓦楞纸板测试方法详述
1、瓦楞纸板厚度测试(GB/T 6547-1998《瓦楞纸板厚度的测定法》)
瓦楞纸板厚度是指在一定压力下瓦楞纸板上下面间的垂直距离,实验室通常采用瓦楞纸板厚度计检测纸板的厚度,测量时,选择纸板上无损坏、无压痕、无塌瓦的若干部位(距边缘不小于50mm)作为检测点,分别置于测量头与量砧之间进行测量,并分别读取百分表的测量数值。取样数量一般为10个,*后求其平均值,即为检验结果。
注:瓦楞纸板厚度测试与纸张测试方法在相关测试参数不同,纸板厚度测试应该使用0~18mm的量程,底盘和活动平面的接触面积都是(10±0.2)cm2,测量平面间的不平行度应在圆形底盘直径的1/1000之内。柱状活动平面施加的压力为(20±0.5)KPa。
2、纸板边压强度测试(GB/T 6546-1998《瓦楞纸板边压强度的测定法》)
瓦楞纸板边压强度是影响纸箱抗压强度的重要因素之一,边压强度以N/m表示。通过边压强度可以预测纸箱抗压强度。结果表示:垂直边缘抗压强度按式(1)进行计算,以N/m表示:
R=F×103/L    式中:R——垂直边缘抗压强度(N/m);F——*大压力(N);L——试样长边的尺寸(mm)
推荐使用仪器:XB-7105压缩强度测试仪、XB-7105-4竖压试样裁切机
3、粘合强度测试(GB/T 6544-2008《瓦楞纸板》附录B瓦楞纸板粘合强度的测定)
粘合强度是表示瓦楞纸板面纸和芯纸之间粘合牢固程度的特性指标。面纸和芯纸之间若粘合不牢固或存在粘合缺陷,则将影响瓦楞纸板的强度性能。
粘合强度试验需要一套专用辅助器具,此辅助器具称为剥离架,纸箱企业可借助于剥离架在压缩强度测试仪上将面纸和芯纸剥离,测定出剥离时的*大剥离力,以N/m表示。
推荐使用仪器:XB-7105环压边压强度试验机、XB-7105-2 胶合强度试验附件
4、戳穿强度测试(GB/T 2679.7-2005《纸板 戳穿强度的测定》)
瓦楞纸板的戳穿强度是指以特定形状的角锥穿过纸板所需的功,此功包括开始穿刺、纸板撕裂并弯折成孔所需的功的总和,以J表示。
纸板戳穿强度是指用规定形状的戳穿头穿过试样所消耗的功,以J表示。
戳穿强度可以反映瓦楞纸板承受锐利物冲撞时的抵抗能力,它是一项重要的动强度性能指标。戳穿试验时,角锥戳穿头穿透试样的过程由三个连续动作组成,即刺穿、撕裂和弯折。戳穿纸板的整个过程实际上是对纸板及其组成原料质量性能的综合性检验。试验验证表明,瓦楞纸板面积的纵横两个方面的撕裂度及瓦楞原纸的实验室平压强度(CMT)对戳穿强度有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