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三坐标测量机技术及功能说明

日期:2024-04-27 16:49
浏览次数:1493
摘要:
三坐标测量机技术及功能说明
1. 主机一台:
1.1     包括三坐标测量主机、机器支撑、进口精密空气过滤器、国外进口长度测量系统。
1.2     整体落地式花岗岩工作台,使其具有刚性好、承载能力强、工件放置空间宽阔、装卸便捷的特点;
1.3     三轴导轨均采用上等花岗岩,使三轴具有相同的温度特性,因而具有良好的温度稳定性、抗时效变形能力,刚性好、几何变形*小;
1.4     非线性弹簧系统的应用,降低了导轨微小误差对测量精度的影响,同时保证设备具有更高的环境温度适应性,确保设备具有良好的精度稳定性。
1.5     采用高精度的空气轴承,环抱式的轴承布局设计提高了机器的刚性和稳定性,即使长时间工作也能保持很高的精度,同时确保了机器优异的动态特性。
1.6     Y向主导轨采用高架结构形式,降低了运动部件的惯量,并使传动部件更加靠近惯量中心,即使大规格的测量机也能保证良好的运动特性和精度稳定性;
1.7     主导轨采用加长设计以增大导向空气轴承的跨距,大幅提高了主导轨的导向精度。
1.8     Z轴扭转是决定测量机精度的重要环节,可靠的防转结构设计使得即使在使用测头加长杆时也能获得很高的精度。
1.9     传动系统的振动隔离设计,使得机器高速运动时也能把机械振动对测量精度的影响降到*小。
1.10     *长轴采用高精度齿型传动,使得长距离传动也能具有很高的传动刚性;另外两轴采用高性能同步带传动,不但可以获得很高的运动速度以提高测量效率,还可以*大限度的降低传动惯量以提高运动加速度;
1.11     Z轴采用可调节的气动平衡装置,配置不同的测头系统时可以方便的调节平衡力,使Z轴运动达到*佳状态;
1.12     长度测量系统采用国外进口高精度反射式金属带状光栅尺和读数头,具有极高的精度和精度稳定性;
1.13     主机上配置的进口高精度空气过滤器可以使压缩空气达到极高的洁净度以有效地保护空气轴承和导轨,同时自动排水装置使得操作者使用时更加省心省力,避免了因忘记排水导致的设备损坏。
1.14     完善的**保护装置,能在一些意外发生时及时锁死三轴,避免更大的意外发生,保护机器的**。
1.15     整机设计符合人机工程学原理,使用简单方便,易于保养及维护。
2. 控制系统一套,包括控制箱(Pantec)一个,操纵盒(HT400)一个。
2.1.     我公司采用的控制系统是一款专门为CNC三坐标测量机而设计制造的数控系统,本系统采用了控制层和应用层分开的原理,为三坐标测量机(CMM)的高精度,高效率和稳定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整个系统由CPU板、接口板和伺服板等主要部分组成,集成度高,减少了不必要的外部连线,保证了系统的高可靠性。
2.2.     驱动系统采用直流伺服电机驱动,3轴均可无间隙、无振动的驱动电机按照速度T曲线或S曲线运动。
2.3.     按照3轴闭环运动方式配置,可输入3路TTL正交脉冲,并实现矢量控制。
2.4.     测头接口电路兼容多种型式的触发式测头、模拟扫描测头和非接触式测头,能支持多家公司的不同型号的测头产品。
2.5.     控制系统更加**可靠,它提供了多个控制模式,当导致停机的问题发生时,本系统能够在**时间内切换到相应的模式让机器停下来,用户不用担心飞车的意外,并具有故障在线诊断的功能。
2.6.     Pantec控制系统可以实现TP SCAN功能(即普通触发式测头实现扫描测量功能),可对未知曲线、曲面进行跟踪扫描测量。因此坐标测量机无需加装激光扫描测头及接触式扫描测头等硬件即可完成对工件扫描。
2.7.     速度更快,运动平稳,效率更高,在多点连续运动的路径规划上,既可以走直线也可以走圆弧路径,使圆形工件的扫描成为可能。
2.8.     控制系统稳定可靠,维护简单。控制层和应用层分开使本系统的问题诊断和解决更为简单和明确,一个层面上的问题波及到另外一个层面的现象将不复存在。
2.9.     操纵盒的人性化设计。操纵盒为用户提供了控制更为简捷、合理的按键及操作杆。既有传统上的速度控制,还提供输入键盘。同时,可根据操作者相对机器不同位置时进行操作方向设置,不但使设备的操作更加宜人,而且避免了出错的可能。
3. 计算机系统一套:
3.1 品牌计算机系统一套:不低于以下配置
l         Intel双核2.5 GHZ
l         2 GB内存
l         320 GB硬盘
l         显卡GeForce210 256 M
l         16倍速DVD-ROM光驱
l         19寸宽屏液晶显示器
l         操作系统:WINDOWS XP
3.2 喷墨打印机(HP)一台
3.3 计算机桌椅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