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如何选用接触角测量仪

日期:2024-03-19 18:01
浏览次数:4161
摘要:
     接触角并不复杂,通俗的说,就是液滴在固体表面自然形成的半圆形态相对于固体平面的外切线。接触角的应用非常广泛,甚至可以说涉及到身边的每个细节,比如我们希望汽车玻璃上不沾雨水、但反之我们希望汽车钢板上的油漆永不脱落。其他比如农药和蔬菜叶面、涂料和内外墙面、绝缘油和绝缘材料、纳米材料表面改性等等,从教学科研、工农业生产到日常生活,举不胜举。
     接触角测量仪主要用于测量液体对固体的接触角,即液体对固体的浸润性,也可测量外相为液体的接触角。该仪器能测量各种液体对各种材料的接触角, 例如块状材料、纤维材料、纺织材料等,粉末样品在压片后也可测量(注1)。同时此系列仪器可测量和计算表面/界面张力(悬滴法)、表面自由能。
     测试粉体接触角时,如果样品可以压片,建议使用下面推荐的压片机。如果被测样品不能压片,建议使用我公司生产的接触角测量仪。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素质的开发群体,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公司。
    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以品质守业、以进取兴业的宗旨,以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民族自动化行业作出贡献,欢迎新老顾客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