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接触角测试仪光学系统的分析

日期:2024-03-19 12:45
浏览次数:5152
摘要:
接触角测试仪光学系统:标准选构件为CCD相机、显微镜头部分、视频捕捉卡。
   (1)基于是否需要测试随时间变化而变化的接触角值,您考虑一下是否需要高速相机
    通常,接触角测量仪的标准配备为25帧/秒的测试速度。根据是否动态接触角的应用要求,可以提高每秒捕获图片的数量,如100帧/秒。现在进口仪器中,有的厂家提出了50帧/秒,实际上这是硬件双缓存技术,从技术实际意义来看,与连续拍摄我们认为是不同的概念.如要选购高速的相机,我们认为还是真实的速度为准比较好.
通常而言,接触角测值的*佳时间我们认为是滴出液滴后20秒,基本而言,此时接触角基本趋向稳定(接触角滞后原因或吸水原因)。但如果您的样品是吸水性很强的(如纸尿布),那么我们强烈建议您采购高速相机。
通常这些需要您与供应商一起讨论的。他们会因您的不同需求而为您推荐一款适合您的相机的。
    (2)镜头:镜头部分通常均会符合要求的。但是,也不排除国内一些仪器厂商不了解光学而随意写出放大率,这是相当不负责的。您可以要求供应商提供每像素代表多少mm的放大倍率。这对于专业厂商而言,是很容易给出的。
    (3)光源:这个非常关键。
    (4)视频捕捉设备:现在的接触角仪通常的配备均为视频捕捉卡,这个对电脑系统提出了一个相当高的要求。明显,必须插到电脑里才行的,所以,要求使用者会安装硬件。而我们认为,*好是采用USB或1394口的视频设备,毕竟,仅仅是增加成本的事情哦,但对于用户而言,岂止是方便所能概括的。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素质的开发群体,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全自动接触角测量仪接触角测量仪价格接触角测定仪等。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以品质守业、以进取兴业的宗旨,以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民族自动化行业作出贡献,欢迎新老顾客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