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浅谈接触角测定仪测定原理

日期:2024-04-28 07:07
浏览次数:872
摘要:
       接触角是指在一固体水平平面上滴一液滴,固体表层上的固-液-气三相交界点处,其气-液界面和固-液界面两切线把液相夹在其中时所成的角。

   接触角测量仪主要用于量测液体对固体的接触角,即液体对固体的浸润性,接触角测量仪能量测各种液体对各种材料的接触角。接触角测量仪对石油、喷涂、、印染、医药选矿等行业的科研生产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接触角测量仪的量测原理:当液滴自由地处于不受力场影响的空间时,由于界面张力的存在而呈圆球状。但是,当液滴与固体平面接触时,其*终形状取决于液滴内部的内聚力和液滴与固体间的粘附力的相对大小。当一液滴放置在固体平面上时,液滴能自动地在固体表层铺展开来,或以与固体表层成一定接触角的液滴存在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素质的开发群体,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接触角测量仪、疲劳寿命试验机、手机跌落试验机等。
    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以品质守业、以进取兴业的宗旨,以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民族自动化行业作出贡献,欢迎新老顾客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