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接触角测定仪中增减液滴体积法测量前进角和后退角的具体操作步骤

日期:2024-04-28 18:13
浏览次数:751
摘要:
      固体表面一般都是非理想表面,或大或小总会出现接触角的滞后现象,因此,一般需要同时测定接触角测定仪的前进角和后退角.通过注液器来控制液滴的体积,同时运行连续拍照,当增加液滴体积时可测出前进角,减少液滴体积时可测出后退角。注意在测定时要把毛细管**插入液滴中。 

      因增减液滴法属于动态经过,*好以录像的方式将操作经过录制下来,接着再逐帧分析,抓取*具典型意义的图片运行分析。按基本调节方法将 接触角测定仪 仪器调节好,向下移动滴液器,使针头基本接触到试样平面,接着调节焦距和变焦使针头处于画面中心并处于*清晰的位置。如果操作经过三相作用经过变化较快,建议选择较低的分辨率并关闭大图视频,这样可以提高帧频率。单击录像按钮,接着旋转滴液器测微头,向固体试样增加液体,液滴体积增加到一定程度后,向逆时针旋转测微头,将液体吸回到针管中。液滴减小到一定程度后,单击停止按钮停止录像并自动保存。保存后的录像文件可在“视频截取”中运行分析抓取照片。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素质的开发群体,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接触角测定仪、疲劳寿命试验机、手机跌落试验机等。
    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以品质守业、以进取兴业的宗旨,以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民族自动化行业作出贡献,欢迎新老顾客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