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新款动态接触角测量仪

日期:2024-03-19 10:47
浏览次数:4300
摘要: 新款动态接触角测量仪除了利用静滴法测试静态接触角外,更侧重于利用倾斜板法测试和分析动态接触角(包括前进角、后退角、滚/滑动角等);同时也可利用悬滴法测量液体的表面张力,表面能估算模型估算固体表面能及其分布等。广泛应用于玻璃工业、涂层产品、耐水材料、化工医药产业等**领域的测试与研究。 新款动态接触角测量仪原理:倾斜板法测量动态接触角系将样品置于缓慢倾斜的样品台上,分析液滴在倾斜样品的表面上、下侧形成的接触角,即分别对应为液滴不断被抽走时的后退角,和液滴不断增大时的前进角。直至液...

    新款动态接触角测量仪除了利用静滴法测试静态接触角外,更侧重于利用倾斜板法测试和分析动态接触角(包括前进角、后退角、滚/滑动角等);同时也可利用悬滴法测量液体的表面张力,表面能估算模型估算固体表面能及其分布等。广泛应用于玻璃工业、涂层产品、耐水材料、化工医药产业等**领域的测试与研究。

新款动态接触角测量仪原理:倾斜板法测量动态接触角系将样品置于缓慢倾斜的样品台上,分析液滴在倾斜样品的表面上、下侧形成的接触角,即分别对应为液滴不断被抽走时的后退角,和液滴不断增大时的前进角。直至液滴在运转的斜面上开始滚/滑动,测试发生滚/滑动瞬间液滴下方侧的临界接触角即为*大前进角,上方侧的临界接触角即为*大后退角,此时样品表面与水平面的夹角为滚/滑动角。从测试液滴与固体表面形成的前进接触角和后退接触角可以推算出相应的近似杨氏接触角。

    上海轩轶创析工业设备有限公司重要声明:以上“新款动态接触角测量仪”内容为我公司**提供,如在信息发布过程中,涉及到任何可能的侵权,请立即与我们联系。但是,如果您想部分或全部引用我们的内容,那么请您写上资料的出处。我们认为,这是对上海轩轶创析公司工作的支持,也是对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发展的支持。